close
刚才去税务局交报表,顺路去超市买可乐喝。
¥2.35一瓶的可乐,我给了收银¥2.40,她居然没有找我钱的意思,也没有把打印出来的receipt给我。
开始我以为自己看错价格了,把receipt拿过来一看确认没有错,就问她要找零。
结果那位中年妇女很拽地说,没有零钱了,下次来少收你伍分好啦。

原来超市是这样做生意的,这个少找伍分,那个少找一毛。
现代人的时间比金钱更值钱,也许很多人为了这区区的零钱懒得罗嗦一走了之拉倒。偏偏我不忙又认真,今天就为了这伍分钱跟她耗上了。。。

我说不行,下次我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再来,就算再来你也不一定能认出我。所以这次你必须找给我,没有零钱不是正当理由。难道我可以因为没有零钱就可以少给你伍分吗?旁边的顾客也为我说话,最后对方总算问隔壁的收银台借了零钱,面无表情放在我面前。

这就是我伍分钱的坚持。OVER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py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